close

感謝阿妙老公的幫忙~讓我們順利到達漁光國小
也漸漸發現到,這是一塊世外桃源
聽說3月時,有櫻花可以看~
因為上星期下雨,所以5月桐花都被打下來了,真可惜
而8月時,還有金針菇可以看呦~~~讚

11點才到達的我們,為了不打擾正在聽課的同學們
打算先去了解一下校園~發現到校園中有位狗朋友,他叫happy
(你在看我嗎?我有沒有很上相啊!?)

吃飯時,大家都很喜歡他,不過,他非常有個性呦~~
聽說他是柴犬+牧羊犬,跟小徐家過世的lucky有點像

漁光國小的黃鴻志老師,
帶著我們認識校園時,有看到不一樣顏色的毛毛蟲,很新奇~~~
(可以摸摸我!我很軟喔~~~就像塑膠一樣)

而下午的聽課內容,就是了解一堆鳥叫聲、蛙叫聲等等的~
竟然還來個隨堂考試…一個聲音也都記不住

之後,下午3點半集合去採茶~~其實根本沒在採茶葉

都在找青蛙吧!!有看到台北樹蟲、腹斑蟲
(別抓我!別抓我!)


(別抓我!我是腹斑蛙~嘿嘿~我在裝死~)

台北樹蟲的皮膚比較滑~~(保養真好>///<)
還有看到台北樹蟲的卵,摸起來好像泡泡喔~~

接下來就去泡茶啦~泡茶老師是漁光國小的台語老師,
而剛剛的茶園就是屬於那位台語老師的~~他只泡了三種茶給我們喝看看~
1.東方美人茶===>早上若鼻子常打噴涕的,要多喝~呵呵
2.15年的老茶===>好潤喉,一點都不澀,好喝

3.包種茶===>聽說有助於高血壓的功能,不過,味道有點淡
個人喝了3杯,肚子就餓囉~~~~
六點鐘準備開飯啦~~

很特別的晚餐,因為米飯中含有茶葉喔~



到了晚上最特別的活動…就是七點集合準備去看螢火蟲啦~
從下午就加持祈禱不要下雨.....
真是太高興了~~~~晚上的天氣就是棒啊~~!!

一出餐廳,眼尖的阿妙就找到一隻螢火蟲啦~
而我當然趕快去拿相機和腳架,準備來拍拍螢火蟲
可惜!!螢火蟲還是要看現場的,因為真的很多、很美…
但是相機總是拍不起來
只能靠著塑膠袋,收集20-30隻~~
最後再統一一起來拍攝、過癮一下囉

走山路走到8:10,大家就折返回去了~走到最後,我的腳都太斷了
好累喔~~~~10點洗了澡,就趕快睡了,但是......蛙聲+蚊子嗡嗡聲+打呼聲,
超級難睡的…天快亮吧早上5點還打算跟阿妙去看雲海呢!!


漁光國小,成立於民國9年,裡面的自然生態很棒~還有一些是保育類的動物
而這些有一些花季是可以來賞花的,例:櫻花、桐花、金針菇
而冬天,若夠冷、天氣夠好,早上可以早起,爬上山就可以看到雲海了~~
很想看看嗎?哈~

交通部份
可以先到南港捷運站或是新店捷運站,有免費的接駁車到「坪林旅遊中心」
我們是從新店捷運站回家的,從坪林到新店有半個小時的車程
而坪林旅遊中心,到漁光國小,是整點發車的~~所以可以先計算好時間

到漁光國小之後…他的最後一班車是下午4點就開走了
如果若開車的朋友,可以不理會啦~
若是沒車的朋友們,這樣就可能看不到螢火蟲囉
因為看螢火蟲的時候,是從晚上6點到8點的~
我們下山時,還看到一堆車子要上去
他們當然看不到啦!!唉~~~~~~





在漁光國小的後門,會看到這個南山寺的門…從這山路往上走…晚上6點~8點就會有很多螢火蟲出現喔~~
照片中的後面就是國小的後門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407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